跳到主要內容

服務項目

 

職稱

姓名

分機

進修部輔導教師

張雅涵

713

 

辦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 下午兩點半至十點

 

疫情期間,如同學有輔導需求,請填下以下申請表,

 輔導老師會盡快跟你/妳聯繫:https://forms.gle/8ka1JjCo6fkrFzp49

 

 

 

服務項目

 

個別諮商

以一對一的形式與輔導老師進行談話,您是諮商過程中的主角,由您自行決定談話的主題與內容,輔導老師會試著了解您遇到的問題,幫助您更多探索及了解自己,並提升問題解決能力,陪伴您度過目前生活的困境。您可以主動與輔導老師約諮商時間,也可以請導師代為轉達需求,輔導老師會再與您聯繫。

團體輔導

由輔導老師帶領6-10位同學在固定時間進行聚會,針對同學的需求安排特定主題,透過多元體驗活動及分享、討論,增進自我覺察,學習實用的概念與技巧,從中獲得成長。您可以主動報名參加,也可經由導師推薦參加。

心理測驗

輔導老師會引導您藉由各式心理測驗,了解自己的人格、興趣、性向等特徵,可自行申請或揪團報名!完成測驗後,輔導老師會針對您的測驗結果,與您有更深入、更詳盡的討論,幫助您獲得更多的自我瞭解。

升學與職涯輔導

輔導老師會依據您的性向、興趣、學習能力、成績、重要他人意見等多項因素,協助您訂定明確的升學目標或職涯方向,選擇適合的升學管道或職涯進路,也會提供您所需要的升學、職業相關資訊(歡迎參考生涯規劃網站資源)。

班級輔導

輔導老師不定期針對班上同學需求,入班提供服務,帶領同學認識生活、人際、情感、性別、生涯規劃等多元主題,並透過班級討論相互交流彼此的看法。

特殊教育

接受進修部特教生轉介、診斷鑑定、轉銜工作,建立特教生個案資料,擬定每位學生之個別化教育計畫(IEP),加強特殊教育學生之生活輔導、心理輔導、生涯輔導、職業教育及追蹤輔導。

諮詢服務

提供家長、教師有關親職教育及輔導知能之諮詢,並適時提供各項社會資源、相關服務機構及活動,協助家長及教師因應學生狀況。

講座辦理

不定期舉辦自我探索、生涯探索、生命教育、性別平等教育等多元主題的心理衛生講座或活動,開拓學生多元參與的機會,增進健康的心理衛生概念,並能正向面對生活與學習中的議題。

個案會議

因應學生狀況和相關人員(如:心理師、精神科醫師、教官、導師、學務人員、特教老師…等),進行諮輔專業之系統性連結會談,共同研議有效協助學生之方式。

資源連結

因應學生狀況,協調整合學校及外部各方資源(如:社政、醫療、心理等),以促進學生身心適應、健全生活功能為目標。
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